擁抱黑暗與重生‧全方位社區復元計劃

本計劃旨在為離院康復者及其家人建立一個有系統及個人化之全方位續顧服務,
並從社區連結、輔助就業、支援家人、社區教育及建立義工支援網絡五方面著手,提供各項身心靈之復元活動。

 

 

抗毒之旅禁毒教育及戒毒輔導計劃

運用VR全景技術、穿戴式情緒追蹤裝置協助協助戒毒者/康復者抗拒毒品誘惑,減低重吸機率。

協助社工、戒毒者家人了解吸毒者所面對的困難。另外,利用VR模擬吸毒後反應,讓中、小學生理解吸毒後的身體狀況及相關危險。

 

 

ImPerfect project — 我・完美計劃

我們深信每個女性都有獨特的質素及能力為自己作出抉擇, 無論她們擁有著怎樣的背景、經歷、角色身份都不會影響其本身所擁有的價值, 也應該受到尊重及平等的對待!明愛(我‧完美計劃)透過個案輔導及小組方法,與女性一同探索她們在面對濫用藥物過程中所經歷的掙扎,讓她們了解自己內心的世界及需要。另外,希望透過職涯規劃,讓她們有機會探索生活中其他的可能性,發掘其潛能,為自己開拓一個不一樣的人生,為自己的生命建立更多屬於自己的價值。

 

 

Project Butterfly ‧ 破繭化蝶 – 戒毒者與家人身心靈支援計劃

由禁毒基金贊助,提供被捕支援及濫藥輔導服務。我們希望陪同有接觸毒品的青年及其家人面對被捕後的焦慮與不安,讓他們了解法庭程序上的權利與責任,以正面的方式處理案件。同時,我們希望透過社工輔導及身心靈活動,幫助服務使用者探索毒品於生命中的位置,重拾對生命的熱誠和渴望,最終破繭化蝶,活出不一樣的新生。